区统计局强化措施推进“文明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05 09:45
    为进一步推动单位文明创建活动向深层次发展。根据文明办《关于第五届文明单位申报要求》和工作部署,区统计局积极采取措施,强力推进文明创建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把文明创建活动作为全局工作的重点,作为提高干部素质、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全局整体文明程度的系统工程,作为加快建设统计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抓。实施“一把手工程”,同时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定期检查指导推动工作。 
    二是成立机构,制定方案。根据文明创建活动方案的要求,建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将指标任务细化、量化。 
    三是完善制度,规范运作。文明创建做到有制度、有标准、有细则,并有长效管理措施,保证创建工作有制度可循,有标准可依,保证各项创建工作运作规范。 
    四是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在创建工作中,把文明创建同本职工作、本局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并丰富其内涵,将争创工作变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内在动力。 
    五是品德兼修,提升素质。积极筹备“道德讲堂·统计篇”,开展“最美统计人”评选活动,坚持先进典型示范,用身边事教育人,提升职工人员素质。 
    六是美化环境,提升品位。指定专人负责,将办公室重新调整,购置花草,让职工在干净优美的办公环境中舒心工作,提升文明单位的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