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利用年度申报做好企业入库工作

发布日期:2015-11-06 08:33
    区统计局利用2015年年度企业申报机会,实地走访调研企业,为企业尽早纳入规上名录库创造条件,积极培育企业发展,争取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入库申报。
    一是做好摸底排查和入库。对于接近规模标准的企业,按照报表制度要求,指导帮助规范统计台账,争取早日入库;对于暂时不具备入库的企业,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加强沟通联系,待培育成熟时及时入库。
    二是做好统计信息服务。积极为企业提供统计信息服务,帮助和引导企业建立统计台账,完善统计制度,同时积极拓宽为企业提供统计服务途径,使企业可以准确、及时地获得生产经营所需的统计信息,为企业决策服务。
    三是做好企业服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从生产、销路、人工等各项具体问题入手,在调研过程中结合统计数据为企业提供可行性意见,优化用工和能耗结构,为企业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