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多种形式做好全区1%人口抽样调查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5-11-06 10:04
    为确保2015年全区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区统计局开展多项宣传工作,提高人口抽样调查的知晓率,为进一步取得被调查户的积极配合打好坚实基础。
    一是张贴宣传公告,营造宣传氛围。在抽中小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资料、《调查公告》,为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二是短信通知,让宣传飞起来。利用摸底底册调查对象的手机号码,用短信平台告知调查对象此次调查的目的、项目、入户时间,进行广泛告知,并公布调查员电话,接受调查对象咨询。三是发放《致调查户的一封信》。要求调查员在入户的同时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使调查对象能够充分理解调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增强调查对象对此次调查的重视程度。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调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提高群众的配合程度,确保1%人口调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