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优化纳税服务压减办税时间

发布日期:2020-02-12 11:09

一是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更新后的“最多跑一次”清单涵盖239项819个业务,“全程网上办”清单包括127项676个业务,囊括可在线下办税服务厅一次性办理事项,实行“最多跑一次”。同步公布最新省税务局的办税指南,方便纳税人的办税查询。落实办税事项容缺办理制度,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实行“先办理、后补缺”,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和系统功能,逐步提高一次办结事项比例,实现9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

二是全面推进“网上办税”。持续加强网上申报系统培训,把学习培训贯穿于每次纳税人学堂之中,让纳税人学懂掌握电子税务局的操作运用。在自助办税服务区设专人辅导,对纳税人网上申报遇到的问题进行辅导,提升办税效率。实现纳税人在申报期内,对各税种申报数据均可进行网上更正申报并补缴相应税款,减少纳税人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压减办税时间。

三是全面优化发票管理。将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扩大至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以及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加大电子发票推广力度,在税控开票软件中增加电子发票开具功能,开展税务机关网上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试点;将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的纳税人范围扩大至全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优化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在向纳税人推送增值税扣税凭证信息的同时,实现增值税普通发票信息的归集推送和共享共用。

四是全面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办理。实现一、二类出口企业“无纸化”管理全覆盖。升级完善限时办结监控平台,严格按时限办结业务,最大限度压减纳税时间,提速退税办理。确保审核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在10个工作日以内,实现申报、证明办理、核准、退库等业务网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