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组织人员清除积水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0-06-29 09:08

连日来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区城管局依照预案,提前谋划、加强值守、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局排水防涝应急分队和环卫作业部门迅速出动,城区各执法中队分别动用56KW移动泵车(流量为300m3/h、扬程为15m)在内涝区域进行排水作业,及时排除积水。

一是提前谋划,及时关注。区城管局积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通过群动态和各种新媒体及时掌握天气时时动态,在前期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和易积水点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加强重点管控,明确各部门作业职责,做到早安排。

二是加强值守,及时发现。区城管局各级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对易涝区域不间断加强督查巡查,在6月27日区城管局就组织人员到七里长沟、中清河等区域加强巡查,及时关注水位变化,做到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

三是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截至目前,区城管局已组织人员对刘锜花园、南京路大桥西侧、阜纺家属院院内、清河北巷、高速时代小区易涝点进行排涝,同时在一些交通要口设置温馨提示牌,提醒居民绕道通行,以此减少损失,从而推进排涝工作的有序推进。

在下一步的城市管理过程中,区城管局将发挥优势,实现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治,积极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保障市民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