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公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8 17:40

6月28日,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听取了党组成员和股(室)负责人2020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区政府办公室作为政府工作部门的中枢,必须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规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保持定力,强化政德修养,树立不想腐的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切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二要强化学习,紧绷廉政之弦,营造不敢腐的氛围。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两准则四条例”,及时纠偏定向,带头营造全体工作人员拒腐防变的积极氛围。三要完善机制,扎牢纪律之篱,构筑不能腐的局面。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产业项目建设年”“优良作风建设年”等活动,按照“关键环节严防死守、日常生活防微杜渐”的要求,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