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镇开展2020年新增计生奖扶扩面互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10:46

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扩面制度是现行的一项基本计划生育奖励制度,春节前,西湖镇已完成2020年新增计生奖扶扩面对象上门摸底、初审、公示、申报工作。为进一步确保对象材料真实有效,公正公平的享受国家政策,程集镇与西湖镇对2020年新增奖扶扩面资格确认入户进行互查。

互查人员在各村计生专干的带领下,两人一组分别进村入户,逐人见面核实户口本、身份证、社保卡信息,并详细询问本人的生育史、婚姻史、收养送养代养史,本人签字确认。每名新增对象走访3名年龄相仿的群众,确保新增计生奖扶扩面对象资料的真实性。

在互查的同时,计生专干们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将银龄安康保险、优生优育、健康生活、计生奖励扶助政策、两癌筛查以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计划生育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并进行讲解。

此次互查活动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为接下来的奖特扶资金发放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