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召开高考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30 09:05

6月29日,颍州区召开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区招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考点主考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杜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考试工作职责分工、严明工作纪律的有关文件,通报了我区高考考前准备情况,对高考考务工作、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带来一系列变化,叠加疫情防控、高温极端天气、学生心理等因素,考试组织困难多、压力大,必须认真谋划、仔细安排。二要准确把握校园安全。区教育、卫健、商务粮食、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切实抓好住宿、食品、听力、电力、交通、环境、考试、试卷等各项安全工作,确保考试安全、考生安全。三要把握工作重点。区教育局、各考点学校要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商务粮食局、公安分局、文化旅游体育局等部门,认真开展KTV、网吧、宾馆、饭店、流动摊点专项整治,加强治安管理、重点场所治理,强化听力环境、电力系统、交通疏导、噪音管控等各项保障,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监考教师、考生教育管理,增强服务意识,确保高考各项重点工作件件有落实。四要把握时间节点。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服务高考认真开展专项行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五要把握职责分工。落实教育部门、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平安高考的主体责任,属地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业务部门的监管责任。区招委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督促指导各考点细化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六要准确把握纪律。坚持从严管理和依法治考,全面落实各项纪律规定,确保人员按时到位、工作准备到位、信息畅通到位、纪律严明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