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集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08:31

庆七一,铭党恩,强党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周年,自“七一”前后,袁集镇党委及各村(居、社区)党支部相继组织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系列一: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

浓浓组织情,温暖党员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镇党委书记张斌、党委副书记李磊、人大主席王敏到我镇各个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真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每慰问一个困难党员,张书记都与老人促膝而谈,嘘寒问暖,细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家庭等情况。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从政治上、生活上、情感上给予老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更多的关心和照顾,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老党员们都非常激动,表示在“七一”之际收到来自党组织的关爱,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和感动,在未来的生活中,他们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关心和厚爱,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党组织和老党员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对党组织的强烈归属感,凝聚了党心、民心。

系列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大家的宣誓声中,袁集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7月1日上午8:30,我镇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镇全体党员干部、各村居社区党总支及下辖党支部支委全体成员、全体受表彰人员、2019年新发展预备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共表彰了30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各选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的祝贺。

系列三:开展党史宣讲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7月1日上午10:30,我镇开展袁集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之党史宣讲报告会,邀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郝亚东进行党史宣讲,镇全体党员干部、各村居社区党总支及下辖党支部支委全体成员、全体受表彰人员、2019年新发展预备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讲课声情并茂,生动形象,事迹感人。

会后,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加快现代会化五大美好袁集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