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店镇党委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08:50

7月2日,王店镇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镇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国兵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指导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王店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王店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阶段性进展情况,关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方面有关情况的综合分析报告。镇党委书记应坤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深入剖析自身问题与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敢于动真碰硬、直指问题、揭短亮丑。接受批评时,班子成员均能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行立改,长期坚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取得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汪国兵在点评时对王店镇党委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开得全面、开得认真、开得深入、开得严肃、开得成功。汪国兵指出王店镇党委班子在四个方面较为突出,一是凝聚力强,班子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二是合作力强,党委书记发挥带头作用,班子成员各管一块抓好工作落实,达到了共同战斗、整齐划一的效果;三是战斗力强,王店镇镇域面积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的工作,班子成员能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是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好班子;四是创新力强,王店镇是阜阳南大门,地理位置特殊,镇党委任务相对重,镇党委没有被困难压倒,千方百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紧围绕区委明确的芳香小镇定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项工作均能抓得实、有亮点。

汪国兵要求,一是政治上再提升,镇党委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在把方向、谋大局、做决策、抓落实上再下功夫,切实增强镇党委的预见力、洞察力、决策力、执行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理清思路、修正定位、把握方向,更好更快地推动工作向前发展。二是在工作上再尽责,班子成员之间要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三是作风上再落实,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十分关键,班子成员要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抓点带面,下到基层一线,做给村(居)、部门看,带着村(居)、部门干,切实取得实效。四是业绩上再创新,士气可鼓不可泄,要继续巩固已取得的发展成果,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奋斗的精神,敢于担当作为,静下心来、心无旁骛、聚精会神、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取得好的工作成绩。

应坤代表镇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王店镇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中,虽然有清单、有落实、有成绩,但还有很大差距。下一步,镇党委班子努力做到再反思、静心,再梳理、吸收,再批判、归零,再整改、提升;将会在会后仔细汇总意见、建议,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做到有内容、有实际、有整改、有期限,达到提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思想进一步提升,行动进一步自觉,发展进一步加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