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和平到颍州区调研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货款直接结算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3 10:09

7月2日,省医保局副局长汪和平带领医药价格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到颍州区医保局调研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货款直接结算工作。市医保局局长杨汇汇、颍州区副区长杜刚参加调研。

汪和平听取了颍州区医保局副局长江乃良关于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货款直接结算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该项工作的药品管理、资金结算等方面的亮点做法。

汪和平对颍州区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货款直接结算工作表示肯定,医保部门高度重视并支持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的开展和创新。同时指导在直接结算过程中各环节存在的风险点进一步细化,在经办业务、服务管理、待遇保障等方面深入探索,根据颍州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加大创新和试点工作,提高医保基金和医药资源利用效率。

杜刚表示,颍州区高度重视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货款直接结算工作,区政府将统筹市场监管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确保规范流程和制度,让先进的做法落实到位,切实帮助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中选药品及时供应,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感、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