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夏月星到颍州区调研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15:36

7月3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夏月星到颍州区调研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市司法局局长李方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俊杰,副区长杜刚及区委政法委、组织部、编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城管执法局、征收办、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参加座谈会。

会上,张俊杰详细汇报了颍州区近年来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详细了解颍州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案件办理等情况,对颍州区复议应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化解方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向与会人员征求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各参会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夏月星指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改革,也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保证改革实效;要把握好改革进程,精准测算工作量,为改革提供最有效的支撑;要加强协调配合,协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