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专家组对颍州区母婴安全相关工作进行督导

发布日期:2020-09-18 09:15

9月16日,市级产科、儿科专家组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对颍州区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及2020年上半年剖宫产手术管理情况进行督导。

专家组分别到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和民生医院,严格按照考核标准,现场对产科、儿科危重症救治中心进行查看,并对相关的资料、设备及人员资质进行逐一审核。通过抽查 1-6月份剖宫产手术病例,针对非医学指征剖宫产病例手术比例、沟通记录,剖宫产手术分级管理以及高危孕产妇管理规范、流程、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专家组在对颍州区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及剖宫产手术管理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针对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督导,积极地促进了颍州区产、儿科危重症救治中心的建设,加强了分娩机构对剖宫产手术的监管,提高了产科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