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集镇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17:23

9月,程集镇卫计办、计生协联合卫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摆放宣传展板、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多次开展围绕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同时积极倡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新风尚,呼吁辖区居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争当“三减三健”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通过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加深了辖区居民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健康理念和健康意识,对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营造了健康生活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