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背景下,破解我区人才约束”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暨颍州区政协五届二十次常委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30 15:46

9月29日,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背景下,破解我区人才约束”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暨颍州区政协五届二十次常委会召开。区委书记张华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协主席赵学民主持,区领导邢焕新、曹秋虹、崔旭升、宁克军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102号、144号提案者发言,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进行了答复;听取了关于“‘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背景下,破解我区人才约束”调研报告;有关部门、政协委员、乡镇政协委员活动室负责人进行了大会发言;协商通过了“‘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背景下,破解我区人才约束”建议案、《政协第五届阜阳市颍州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履职和管理的若干规定》(修正案)和有关人事事宜。

张华久指出,在全省上下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关键时刻,在“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暨颍州区政协五届二十次常委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政协队伍是一只高素质的队伍,始终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维护区委中心工作,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政协建议案是一个高精准的建议案。区政协五届二十次常委会围绕人才课题建言献策,抓住了颍州发展的牛鼻子、治理的要点和融入长三角的关键。政协调研报告是一个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了破解人才瓶颈的很好的意见,提高人才素质,只求所用、不求所有,建立产学研平台等建议很中肯、很实在。

张华久强调,要高度重视建议案落地生根。要细化责任、有效调度、加强监督,落实好有深度、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不能一提了之、一会了之。要高度重视收官之年。今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联动战、防汛救灾保卫战、脱贫攻坚收官战、作风建设持久战、文明创建攻坚战“六战六捷”,全区上下要继续坚定信心,实干拼搏,锁定年初目标加速推进,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巩固文明创建常态化成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为2020年画上圆满句号。

赵学民在第二阶段会议时要求,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打造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颍州政协工作全过程、体现到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