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镇“四举措”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发布日期:2020-10-08 15:38

为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让全镇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日,九龙镇组织开展“双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确保“两节”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九龙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区文件精神,及时召开镇安委会和镇村干部会议进行安排落实,通报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安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夯实“三管”责任,强化责任基础。

二是提高意识强化宣传。九龙镇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宣传资料、横幅、宣传口袋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防灾减灾等方面安全知识,全面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三是提高实效强化措施。九龙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督查各单位值班值守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同时镇安监办组织检查组,针对加油站、超市、饭店、宾馆等人员流动量大的重点部位,以及假期照常生产的企业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出口设置、监控室人员值班值守情况、消防器械配备等,并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种类、扑救对象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讲解。

四是提高防范强化整改。九龙镇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个别单位消防通道被占用、电线老化、灭火器配置不到位和更换不及时等情况现场督促整改。执法检查组还重点对各类食品市场、超市、宾馆、工地食堂、学校食堂等涉及的酒类、月饼、肉制品、饮料、休闲食品、保健食品等节日旺销食品等进行了专项整治,有效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