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集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13 11:44

一是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该镇安监办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内宾馆、网吧、卫生院、学校、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填写消防安全自查承诺书和行业消防排查登记表。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安全出口是否开启、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防栓是否完整好用。其中程集镇卫生院一灭火器老旧,要求立即增添新灭火器。部分生产企业灭火配备不足,要求增加新灭火器。同时要求单位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时发现并解决动态消防隐患。

二是开展无标识液体燃料经营安全专项治理。该镇安监办组织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人员对全镇范围内开展无标识液体燃料经营安全排查。

三是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检查。该镇安监办对全镇重点行业进行安全检查,其中对超市、养老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走廊堆放杂物混乱,安全通道堵塞等问题要求立即清理杂物确保安全通道畅通。安全警示标语不明显的要求立即整改完毕。对辖区内在建施工工程工作人员作业时没有戴安全帽,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情况要求立即戴安全帽,确保消除安全隐患。随后,安监办人员对三坡加油站、程集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主要检查各项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是否规范。通过检查,该加油站安全防范意识较强,现场安全管理基本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