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提高村(居)干部养老保险待遇标准

发布日期:2020-10-16 11:15

近日,为调动村干部的积极性,解决投身乡村建设人才的后顾之忧,颍州区提高村干部养老保险待遇标准。

自2020年1月起,提高离职村(居)干部养老保险金待遇标准,每任正职一年按50元/人/月的标准支付基础养老金,每任副职一年按40元/人/月的标准支付基础养老金。如最高缴满15年保险费的正职村(居)干部离职到龄后加上个人账户养老金,每月可领取828元;副职村(居)干部离职到龄后加上个人账户养老金,每月可领取668元,都分别比原来提高150元。

据从区人社局获悉,颍州区现有493人(其中计生专干95人)参加颍州区在职村(居)干部养老保险,在职村(居)干部养老保险基金累计达到1092.27万元,329人领取村(居)干部养老金,每月发放养老金18.95万元。

颍州区人社局已经将全区329人2020年1月至10月份养老金待遇提高部分49.29万元补发到村(居)干部领取养老金账户上,11月份将执行在职村(居)干部养老保险新待遇标准,切实提高离职村(居)干部养老保障水平,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