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到颍州区开展服务阜阳创新发展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11:23

10月15日,市科协主席漆德安到颍州区开展服务阜阳创新发展专题调研工作。漆德安围绕“全市科协系统如何更好地服务阜阳创新发展”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牛雷、部分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科技工作者、农技协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牛雷从培育创新主体,增强创新能力、提升服务理念,推动提质增效、发挥“三长”作用,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以及目前还存在的问题向调研组作了工作汇报,成员单位、科技工作者、农技协代表围绕“强化科技支撑、创新驱动发展”进行了发言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漆德安充分肯定了颍州区在服务创新发展、协会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为服务阜阳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作出了贡献。漆德安要求,科协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强化部门协作,加强政府、高校、企业、院所之间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努力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随后,漆德安到安徽京九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文胜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博物馆、生产车间实地考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人才引进、科技项目研发、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并就企业科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产学研用深入融合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