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6 14:46

10月14日,颍州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牛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及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年初重点工作计划,认真分析原因,建立问题台账,盘点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全力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责任,通过履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跟踪督办、履职检查、评议考核职能,推动各地、各部门切实履行食品安全部门责任。二是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持续加强食品各环节日常监管,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全过程监管体制机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快追溯体系及其平台建设。四是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保障基础,突出抓好能力建设,不断健全完善食品快速检验体系,强化监督抽检。五是进一步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