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集镇扶贫日搭建八方“爱心桥”

发布日期:2020-10-20 08:59

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果,以扶贫日为契机,阜阳市颍州区袁集镇开展了遍访贫困对象、走访产业扶贫基地、扶贫政策宣传、发动企业爱心捐赠、扶贫日先进典型表彰等一系列的活动,全面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新力量,开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新局面。

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让脱贫质量更高。“王阿姨,要记着按时服药,天凉了要增加衣物。”“张大婶,您家的房子漏雨问题解决了吧,有啥问题您和我说。”“李大叔,您对我们干部的帮扶工作满意吗?”近日,区帮联领导、区直包联单位以及教育卫生人员、镇村干部常态化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严实细落实扶贫政策,不断推进教育、医疗、住房、饮水、人居环境以及收入巩固提升,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开展走访扶贫基地活动,让产业发展更快。“温室大棚建设要加快进度,好几户贫困户等着来这干活呢。”“今年梨子收成不错吧,明年要扩大规模。”袁集镇产业发展指挥部人员开展走访扶贫基地项目,对辖区种养殖、加工企业35家扶贫基地进行走访,深入实地解决难题,重点督促镇自建近6000㎡温室大棚加快建设,督促相关企业注意安全生产。

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活动,让政策知晓更清。近日,袁集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会和上级最新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再学习再思考,进一步做实脱贫攻坚评议工作,解读好继续享受、部分享受的扶贫政策情形,让群众政策知晓更清。

开展爱心企业捐赠活动,让温情传递更浓。“扶贫日”到来之际,向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和袁集镇企业发出脱贫攻坚捐赠倡议。“我个人和企业的成长中,收获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我很想把这份爱传递下去。”本地企业负责人李辉说。在10月17日举行的脱贫攻坚爱心捐赠仪式上,31家企业、单位慷慨解囊,筹集爱心捐款92.2万元、捐赠物资近6万元,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扶贫的浓情氛围。

开展脱贫攻坚典型表彰,让扶贫动力更足。“扶贫日”当天,袁集镇对14户“清洁文明户”、20名“敬老孝星”、20户“自强励志脱贫榜样户”、14名“最美帮扶责任人”、10家“爱心帮扶企业”进行隆重表彰。通过先进典型现场先进事迹的讲述,彰显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最新成果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通过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开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