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集体经济发展扶持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第二期)观摩会在三合镇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0 09:08

10月17日,全市集体经济发展扶持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第二期)观摩会在三合镇召开。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关宏带队、各县(市、区)经济发展办业务人员、扶持村党组织书记等人参加会议。

观摩会人员参观阜阳市万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和建设中的智能西蓝花育苗基地、三星村万吨粮食收储中心、三星村千亩中草药(桔梗)花生种植基地、井孜村党群活动中心及村供销合作社建设、中国.三合智慧家居产业园等,大家一致认为,这些项目带动性强,可借鉴可复制,深受启发。

会议要求,一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这次观摩活动一次村级经济发展再动员,是把全市村党组织书记基本功“大练兵”活动引向深入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落实中央和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次有力动员,力争通过本次现场观摩活动启迪工作思路,促进经济发展。二要解决路径和方法的问题。要结合村实际,充分发挥选派帮扶干部、扶贫工作队长等优势,积极推介自己的农产品,以电商平台引领推动村级经济发展,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一镇一品”战略。三要解决经济发展质量问题。通过本次观摩借鉴别村的经验,启发本村的经济发展思路,谋划本村经济发展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