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局多举措开展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9 17:04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结合实际,区林业局开展了2020年扶贫日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调研。针对省扶贫督查通报的时庙产业扶贫和贫困户的问题,开展调研工作,指导驻村工作队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解决花卉产业发展的市场经营、贫困户的就业和住房安全问题。二是对时庙和东刘村贫困户进行走访,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主要指标走访问贫困户、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到村。三是和区选派驻时庙村、东刘村扶贫干部进行了谈心,了解他们工作中村在的问题,勉励他们继续扎根基层,为村扶贫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开展认捐活动。积极响应程集镇党委政府参与社会扶贫的倡议,认捐10000元,彰显脱贫攻坚、合力攻坚的共同责任,助力程集镇脱贫攻坚工作。五是组织观看“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特别节目”。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10月17日20时播出的“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特别节目”。要求干部职工要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不畏艰难、扎根扶贫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扎实开展本职工作,全力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