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项目谋划建设培训班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20 16:11

10月19日,颍州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项目谋划建设培训班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开班。此次培训班由区发改委组织实施。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高层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李延国应邀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孙存坤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需要,是提升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也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大家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深入思考、密切互动,启发智慧、打开思路,探索解决问题的答案,进一步坚定应对挑战和转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坚持学思用结合,注重学习的实效性,强化规矩意识,严肃学习的纪律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提升破解工作难题的能力上,落实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上,落实到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上,真正提升学习的实效。    

本次培训时间为五天,由区委副书记孙存坤,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常利华带队,来自区直有关单位、乡镇街道的40余名干部开启集体“充电”之旅。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互动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既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北京大学等高层次专家教授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与项目谋划建设、区域协调发展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基建、产业发展等内容的授课,又有形式多样的“复兴之路”、生态农业等实地观摩,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对提升颍州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项目谋划建设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