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杰调研督导河道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3 17:12

1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俊杰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老西清河、八里台河、窦棚沟、西城河等河道调研督导河道治理工作。

张俊杰现场查看了各河道河长制公示牌,重点对河道周边环境卫生、入河排污整治等情况进行巡查,并将巡查发现的裸露土堆、建筑垃圾、河坡种菜等问题,现场交办属地政府及相关包保责任单位。

张俊杰要求,一要把河道治理的民生工程做实做细,根据人员调动、工作变动,动态完善各河段河长公示牌,明确河长职责并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每个河段专人巡查。二要健全日常监管巡查制度,重点针对建筑垃圾清运、施工环境保障、河岸垃圾及河面漂浮物清理、河岸围垦等问题进行巡查,通过“河长通”APP及时上传发现问题,加强后续处理。三要进一步做好河道治理工作的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介,广泛宣传,不断增强群众对河道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河道管理保护强大合力。四要强化监督整改力度,针对巡河发现问题,列出清单,逐项进行督促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堵塞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