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讨论审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8 09:04

  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俊杰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讨论和审议2021年《阜阳市颍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和《阜阳市颍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稿)》,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常利华,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斌、,副区长杜刚、牛雷、宋学善,副区长候选人徐志弢,区政协副主席宁克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和“十四五”规划《纲要》(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修改完善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力求既体现上级精神、形势变化需要,又契合颍州实际、具有颍州特色,可实施、可落实、可见效。会议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经过充分修改后提请区委常委会审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围绕新阶段“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颍州,怎样建设颍州”这个重大时代课题,《纲要》与时俱进地赋予了幸福美丽颍州的新坐标、新目标、新内涵,明晰了定位、布局、载体、路径、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继续坚持开门办规划、写报告,进一步汇集民意、广开言路,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把颍州声音传播好、颍州理念落实好、颍州作为展示好。

  会议强调,新年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六稳”“六保”,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文件及会议精神,防范输入和反弹,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以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深化“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开展乡村建设行动。要紧盯各领域各环节,强化安全生产,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节日值班、应急值守,全面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风险,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升驾驭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奖优”与“罚劣”双向发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涵养清廉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对城建土地、污染防治、目标绩效考核、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