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三举措扎实推进2020年度民生工程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0 16:29

为落实省、市民生工程绩效管理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掌握全区民生工程实施成效,颍州区强化三项举措,扎实推进2020年度民生工程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

一是明晰标准,有序推进。本次第三方绩效评价在33项民生工程全面开展自评的基础上,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进驻各牵头实施单位根据项目绩效评价办法独立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二是精心安排,强力推进。制定《关于开展2020年度民生工程第三方绩效评价的通知》《2020年民生工程项目支出财政绩效评价工作流程》,对第三方绩效评价范围对象、评价要点、组织流程、责任分解、工作要求等作了详尽说明,并与第三方中介机构交换意见,确保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实施。

三是强化运用,有效推进。第三方绩效评价坚持独立客观、规范合理原则,实事求是地反映项目实施情况;通过第三方绩效评价反馈结果,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全面检视整改;将评价结果纳入单位年度民生工程考评和政府目标综合考核范畴,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调动全区民生工程成员单位工作积极性,助力全区民生工程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