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阜阳市颍州区五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1-24 13:08


1.jpg

1月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阜阳市颍州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阜阳师范大学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颍州区委书记张华久,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俊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登虎,区政协主席赵学民,区委副书记孙存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邢焕新,区政协副主席曹秋虹、崔旭升、宁克军,秘书长刘庆轩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的主要领导同志,担任过政协正职的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曹秋虹主持。

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78人,实到158人,符合规定人数。

2.jpg

上午9时,曹秋虹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议程。

3.jpg

受政协第五届阜阳市颍州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赵学民向大会报告工作。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区上下担当实干、顽强拼搏的一年,是区五届政协认真履职、迈出坚定步伐的一年。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在中共颍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进幸福美丽颍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区政协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坚定正确方向,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迈出新步伐;二是突出中心大局,在服务全区改革创新发展上作出新贡献;三是聚焦民生福祉,在坚持倾情服务履职为民上干出新样子;四是广泛凝聚共识,在携手共画最大同心圆上展现新作为;五是提升履职水平,在提高政协工作效能上取得新成效。

赵学民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中肩负新使命,在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彰显新担当,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把好政协工作方向;二要强化主责主业,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要强化凝心聚力,进一步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四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五要强化质效意识,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履职的基础。

4.jpg

受政协阜阳市颍州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崔旭升向大会报告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提案履职尽责,共提交提案234件,经审查立案145件,交由43个单位办理,已全部办复。通过提案办理,切实提升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水平,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利益问题,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崔旭升建议,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严”的意识;着眼提质增效,健全“办”的机制;要融入协商理念,营造“合”的氛围;突出凝聚共识,扩大“效”的影响。积极运用提案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谋创新之举,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颍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驻颍州区部分市政协委员,区四届政协退下来的副主席,四届部分老委员,区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政协统战系统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副科级以上干部,不是区政协委员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和统战委员,各界知名人士、政协专委会和区政协书画院部分代表,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