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杰到九龙镇和马寨乡调研环保安全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09:49

202104120952438932_O5CGmbWU.jpg

4月10日,颍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俊杰深入九龙镇和马寨乡就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信访及安全生产等“4+3”重点工作整改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走访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因病因残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

张俊杰先后来到九龙镇姬庙沟和九龙监狱,实地查看环保工作问题整改情况,详细询问了污水处理设施整改进展情况,并重点查看了九龙沟排水情况。张俊杰要求,要坚持“规划、项目、预算、政策”八字方针,系统推进污水管网建设,真正做到污水进、清水出,污水管网要一体规划,保证河流畅通再逐步治理,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姬庙中学,张俊杰要求学校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周边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刘竹园村,张俊杰还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责任落实情况,并走访贫困户李成福等,鼓励他们主动提高致富能力,要求村干部要手把手教会贫困户科学养羊知识,传授发展产业的技巧,持续推深做实产业扶贫政策。

随后,张俊杰向九龙镇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中央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信访、安全生产等其他重点工作的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张俊杰要求,一要坚决落实河长制,常态化定期巡河,重点关注污水大户,始终坚持系统推进。二要分清环境治理中的轻重缓急,反思出现问题的原因,做到举一反三。三要重视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执行力,结合九龙自身实际情况,摸索出适合九龙的发展路径。

在马寨乡恒辕酱菜有限公司,张俊杰要求用制度规范食品产业的各个生产环节,提高质量和品牌意识,做好风险隐患排查,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深入挖掘“马寨生姜”的地理资源和品牌特色,着力提升地理标志产品的引领带动作用, 做大做强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