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开展城镇困难职工入户走访核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10:36

4月14日,区总工会深入辖区企业、街道社区开展城镇困难职工救助核查工作,对城镇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入户看望、走访。

核查组每到一户都认真核对困难职工家庭成员情况、住房类型、健康状况、经济收入、致困原因等,采取看、问、听、访等形式,详细询问困难职工生产生活等情况,核实其申请报送的材料信息。核查组对职工疑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积极宣传城市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相关政策,鼓励他们以乐观的心态坚强面对生活,勇敢面对困难,争取早日解困脱困。

此次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城市困难职工档案管理水平,更加全面、真实、及时地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另一方面为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真实资料,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按程序进行信息核查、建档,纳入救助,确保应帮尽帮,做细做实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推进帮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