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峰夜查王店镇木质家具聚集区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4 10:50

6月23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王店镇木质家具聚集区夜查安全防范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

刘峰先后深入到豪达家具有限公司、玉清家具有限公司、天富缘家具生活馆、想生旧货交易市场、信德家居生活馆等处,深入企业生产现场,排查电气线路、电瓶车充电、住人、消防通道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查阅了王店镇木质家具聚集区企业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听取了王店镇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工作、“小火亡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属地政府、企业负责人一起,就加强木质家具聚集区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切实可行、务实有效管用的防范举措。

刘峰要求,王店镇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夜查发现的隐患,立行立改,坚决将违规住人清理到位,将日常监管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各地要认真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小火亡人”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工作、“小火亡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