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24 17:20

6月23日,颍州区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常利华主持,区政府副区长李效全、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应急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6月18日以来全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常利华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做到“三个明确”。一是明确“查哪里”,做到全区所有区域、所有建筑、所有涉及的地方全覆盖,确保不漏一家场所、不留一处盲区、不放过一个死角,重点强化“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治理。二是明确“查什么”,重点整治电线私搭乱接、电瓶车违规室内充电、违规住人、违规用火、违规用气、消防通道堵塞、泡沫板材违规搭建房屋等现象。三是明确“怎么查”,对照整治方案内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整治过程中落实好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期限、预案,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可防可控。

李效全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一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宗旨,认真开展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漏一村一户,建立内容详实的排查台账。二是全面提升日常监管水平,加强执法监管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杜绝“二合一”、“三合一”行为。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公众关注消防安全,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自觉消除身边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