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乡镇建制村通客车常态化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1 09:37

为认真落实颍州区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巩固拓展“四好农村路”建设运营工作成果,进一步推进城乡公交规范化发展和建制村通客车常态化运营。近日,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会同阜阳市兴颍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成立巡查组对辖区建制村通客车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巡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建制村停靠站点、走访村委会、询问当地村民乘车现状等方式,重点对偏远建制村通客车、沿途停靠站点设施、运营时间、服务提示及预约响应等情况开展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协调,对预约响应式标志牌进行补充或整改。督促阜阳市兴颍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加强运营管理,继续保持建制村通客车全覆盖,做到“应通尽通、真通实运”,同时要防止出现“通返不通”等问题,对因道路维修、恶劣天气等不能正常通行的,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采取电话预约、合理绕行、分段运营,保障通达效果,满足正常通车需求,确保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安心、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