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师大学子走进颍州区颍西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7:38

3月20日,阜阳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人员到颍西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项和特长,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有武术、健身操、舞狮、拉丁舞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老人们笑逐颜开,活动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敬老爱老情。

文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将中医药文化带进敬老院,以互动交谈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黄帝内经》四气调神论中的日常养生小妙招,将“预防为主”“医食同源”中医药理念融入老人们的生活中,现场示范带动老人们一起做健身呼吸操。随后,志愿者们分成两队,一队帮忙打卫生,手持打扫工具分工协作将敬老院的庭院和楼道打扫干净;一队陪陪老人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乐和笑声。

阜师大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递社会关爱,涵养精神力量,促进社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