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733012412/202005-00051

信息分类政府会议

内容分类

发文日期2020-05-09 16:26

发布机构颍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0-05-09 16:26

生效日期2020-05-09

废止日期2029-12-31

颍州区召开2020年城区防汛排涝工作会

颍州区召开2020年城区防汛排涝工作会
2020-05-09 16:26

5月7日,区政府副区长杜刚主持召开2020年城区防汛排涝工作会。城区各街道、三十里铺镇、王店镇、程集镇、颍州工贸园管委会负责人,区住建、城管、应急管理、水利、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处副主任周建海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负责人解读了《颍州区2020年城区防汛排涝任务清单》;各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周建海结合今年的形势,对颍州城区容易出现问题的出水口、泵站、河流等作了具体分析,梳理了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针对性的预防措施;杜刚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杜刚要求,一要树牢防大汛的政治意识。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城市防汛排涝工作机制,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切实做好工作衔接。区城管执法局要根据职能划转的情况,主动与区住建局做好业务对接。同时要积极与市城管执法局对接,及时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寻求支持。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要提前谋划,细化预案,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到精准调度、精准防控。三要加快问题整治。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对照任务清单,对辖区内的沟、河、塘、泵站设施、桥涵及排水管网等进行全面排查,仔细比对,找出问题,制定措施,迅速整改。重点问题、重点区域要组织专人现场勘查、现场解决。四要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围绕防大汛工作目标,迅速落实应急队伍、机械设备、应急物资,加强应急演练,提前测试机械,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五要加强应急值守。各地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于下周一前,将防汛排涝工作领导小组名单、24小时值班人员名单、联系电话等上报区城区防汛排涝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信息报送,汛期期间每日向指挥部办公室报告,重大问题随时报告。六要严肃纪律和责任。城区防汛排涝工作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地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辖区、本单位防汛排涝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业务部门的监管指导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城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