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733012412/202003-00145

信息分类其他会议

内容分类

发文日期2020-03-17 16:26

发布机构颍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0-03-17 16:26

生效日期2020-03-17

废止日期2029-12-31

颍州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会商会在三塔集镇召开

颍州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会商会在三塔集镇召开
2020-03-17 16:26

3月17日,颍州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会商会在三塔集镇举行,区委书记张华久,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兰芳,区委常委、副区长出席会议。

三合镇、三塔集镇部分村书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两镇党委书记就当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参会专家针对如何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出了指导和建议。

张华久充分肯定了三合镇和三塔集镇近几年来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和各项重点工作,他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大势所趋,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民生发展的需要,必须积极搭建平台,抓住机遇、认真调研,充分发挥能人带动、大户带动,紧抓政策市场机遇,选准项目、因地制宜,进一步盘活村级资产,增加村集体经济。同时,疫情防疫当前,要紧盯当前各项关键工作,对照“四大增收、八个一律、二十条措施”,认真梳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产业、就业等各项工作,切实清零农产品滞销问题、解决劳动力就业问题,全面深入排查“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和环境整治、改厕等问题,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谋划、抓实推进、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纪兰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镇村两级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途径,尽快谋划实施发展项目,加强调度、加大奖惩,加快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步伐。